Top 華語詞彙通

TOP華語詞彙通》是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研發之華語文線上閱讀輔助學習工具。

《TOP華語詞彙通》分為「斷詞系統」及 「語音評量」兩個子系統。

-「斷詞系統」能根據教師所輸入的成篇文章或句子,依照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之<華語八千詞> 進行比對及斷詞作業,並產生詞彙表。提供教師在教材製作上的教材等級參考工具。

-「語音評量」能根據使用者所輸入之文字句子,提供即時的線上語音評量,讓使用者能透過此系統反覆練習自己的發音。教師亦可透過系統所提供之嵌入式語法,將語音評量嵌入個人的教學平台,提供更多元豐富的線上教學活動。

雖然這個系統還有不少改進的空間, 例如: 需要英文介面、跟師大國語中心製作的生字簿連起來等等, 不過它是個好的開始。




斷詞試驗圖:
duan ci2

延伸閱讀: 連老師對此工具的使用說明

有關系列: 線上錄音器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