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面試

最近不少人來讀考公民的試題, 親戚也努力的準備這項考試。

親戚申請入籍的期間搬過家, 雖也到移民局網站改了地址, 但是不知作業哪裡出了岔, 重要的通知總沒有收到。打電話去問了數次, 終於安排好打指模繳費的時間。

安排面談的時間又折騰了一番, 移民局的人說寄面談時間的信但沒有人去, 還好打了電話追問, 才知道面談的通知又寄丟了, 新搬的那區住了不少新移民, 信件常掉。

只好再重新安排面談, 聽說兩次面談都不到的話, 就得重新申請繳費。移民局網站上可查申請進度, 也可改地址。申請時期, 如能不搬家最好不要搬, 免得信件收不到, 跟移民局打電話也要有恆心和耐心。

其實, 只要懂一些英文, 自己的資料都是真實的話,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除了基本的美國歷史知識外, 就如閒話家常, 最後, 移民官會唸一個簡單的英文句子要你寫下而已, 不必多花錢找律師。

面試親戚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當天就拿到了公民紙, 我們還出去慶祝了一下呢。

面試小撇步英文原稿

1. 要做你自己, 千萬別以為你用華麗的詞藻會讓移民官對你另眼相看。
2. 對自己要有自信, 回答問題時, 要有自信, 尤其在回答與自身有關的, 例如你住哪, 哪年來美國等的問題。
3. 回答問題要誠實, 如果你沒聽懂移民官的問題, 要請他/她解釋。即使曾經犯過錯, 當被問時, 也要誠實回答。
4. 感謝移民官, 雖然這不會影響移民官會不會批准, 但這是做人基本的禮貌。
5. 熟悉自己的資料, 移民官需要哪份資料時, 自己可以很快的找出來, 才不會讓人覺得自己雜亂無章。

面試須知, 轉載http://uscitizenshiptestguide.com/chinese/text/c_interview.html

通常在您遞交入籍申請表4-5 個月后,您會接到公民入籍面試通知。 根據我們切身的面試經驗,我們總結了以下的一些體會和大家分享﹕

面試之前事先做好公民入籍考試準備。

面試時您會被問10道有關美國歷史和政府的問題。這些題目是由電腦抽選出來的。您需正確回答6題或以上才能通過這部份的考試。也就是說﹐您答錯不能超過4題。

想通過入籍考試並不難﹐只要您事前做好準備工作。根據切身經歷,我們特別制作了“中英對照美國入籍考試指南”﹐它能幫助您以最短的時間做好準備和順利通過入籍考試﹗

在面試時﹐您會先被問到有關您本人的資料﹐您的入籍資格﹐家庭﹐來美國的背景﹐和個人品德的問題。這些問題大多來自您填寫的入籍申請表格﹐建議去面試之前先記熟一下自己填寫的申請表中的問題和答案。

您知道加入美國籍可以改自己的名字嗎﹖

在面試過程當中﹐移民官會問您是否需要改名字﹐對於想改名字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機會﹗建議事先想好您想改的新名字﹐在面試時告訴移民官您的新名字﹐移民局會一併處理。新名字將會出現在您的歸化入籍的證書上。

準備齊全所有需要的文件資料﹐建議用一個信封裝好。如果面試時您沒有攜帶所需的任何文件﹐那麼您的案子可能被延緩。

以下是我們準備的一份文件核對清單供您使用﹕
您填寫的入籍申請表(N-400)的複印件。
和入籍申請表一起寄給移民局的其它文件資料的正本。

面試當天您需要攜帶以下的證件﹕
綠卡
護照 (即使過期)
回美證 (如果有)
任何其它的移民局要求您帶去面試的補充文件。
兩張護照形式的照片。

如果您想帶一個律師或代表人陪同您一起去面試﹐您需要先填寫 G-28 表格通知移民局。

如果您可以免考英文版的試題﹐您可以帶一個翻譯去面試﹐或由移民局幫您安排一個翻譯。

如果您是殘疾人士﹐在獲得移民局許可的情況下﹐你可以帶一個家庭成員或監護人和您一起去面試。

面試當天穿著打扮得體

移民局官員通常都穿制服。為了表示對移民官的尊重﹐去面試的當天請儘量穿著打扮的好一點。這將是您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面試﹗

不要遲到

因為所有的面試時間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所以通常您不需要等太久。建議您最少提前15分鐘到達面試地點﹐排隊等候﹐儘量放松自己。

面試的過程中

在您面試時﹐移民官會解釋給您聽今天來的目的﹐要求看您的證件﹐指示您宣誓說真話。

移民官會問關於您的背景﹐您案子的證明文件﹐你的地址和居住多長時間﹐您的個人品德﹐是否遵守憲法﹐和您是否願意宣誓效忠美國。

此外﹐移民官可能會問到您其它的問題看您是否具備所有入籍的資格。如果您的申請表和其它的文件資料有出入﹐您應該做好解釋的準備。

在面試過程中﹐移民官會出試題考您的讀﹐寫﹐說英文的能力 (除非您可以免考英文版的試題)。
如果您不明白移民官提出的問題﹐不要自己猜﹐您可以請移民官說慢點再重複一次問題。

在回答關於美國政府和歷史方面的試題時﹐不要急著說出答案。回答時語速可以放慢一點﹐最重要的是清楚地說出正確的答案。

如果您填寫的申請表中﹐有任何問題您不確定是否回答正確﹐您可以在面試時向移民官問清楚。不要說謊話或隱瞞真相。

面試結束後
如果移民局批准了您的入籍申請﹐你必需參加一個入籍典禮儀式和宣誓效忠美國。移民官會寄信通知您參加宣誓典禮的時間和地點。

去參加典禮時您必需將您的綠卡還給移民局。您不再需要綠卡﹐因為在這個典禮過程當中你會拿到您的入籍美國的證書。

在您宣誓之後﹐您會得到您歸化美國的證書﹐這本證書是證明您已經成為美國公民。

參加完入籍典禮之後﹐您可以申請美國護照。一般情況下﹐在您收到參加典禮通知的同時﹐你也會收到美國護照的申請表。建議您先填寫好護照申請表﹐去參加典禮的當天可以將護照申請表遞交給有關工作人員﹐這樣會節省時間 (您也可以之後去郵局辦理美國護照﹐但這樣時間會久一點)。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