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k Image Resizer

一個古老的問題, 想大批修改照片的尺寸、名字, 怎麼辦? (build image re-sizer)

用數位相機照相是很容易, 會想把照片原有的名字換成旅遊地點的名字, 比較好記; 也想把所有的照片換成較小的尺寸, 才方便上傳分享。 修改照片尺寸的工具很多, Office Picture Manager是我常用的 (以前要付費, 現在可以免費下載)。

它可以一次可以修改放在同一個檔案夾裡, 所有的照片。它不但可以改變尺寸, 也可改名字, 明暗, 色彩, 翻轉, 切割, 壓縮等等多項功能。

先選所有的照片, Edit, resize後, 再選預定的web large, web small等規格, 也可自己輸入長寬, 或是百分比。 幾個步驟一次就改變所有的照片, 速度很快。
picture manager

其他的Image resizer、鄭老師介紹的Irfanview 、 三年前學過的ACDSee (舊版免費) 等都有做大批改尺寸的功能。

延伸閱讀: 江老師寫的數位照片處理技巧

有關系列: GIMP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