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朋友

公司的同事知道我來自台灣, 都免不了要問起對台灣世紀貪腐醜聞的觀感。尤其是來自大陸的同事更是好奇, 在這麼多的證據下,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支持? 他們在海外, 看到了許多中國(人)的缺點, 覺得台灣人比大陸人多些中國的傳統。他們也希望大陸的商家能夠有誠信, 在賺錢之外必須重建被文革破壞的道德觀。

在台的親友門對此早已厭倦, 很多人對這樣不要臉不要命的X, 只能在人世間裡認輸, 因為這批玩弄司法又沒有道德觀的一群碩鼠, 實在太會走法律漏洞了。這批台毒人想要挖中國的好處, 又不願有對等的付出, 或許是自小就被洗腦的害怕統戰吧。

基本上, 在台灣長大的人都不希望被共產黨統治。中國是大國, 大國應該要尊重小國國民的意願, 不應該有以大吃小的行為。台灣則應該以不亢不卑的態度來面對大國, 自己做的好才會被別人尊重。

真要相那批台獨所說, 把中國當成敵人的話, 那不是有太多的台灣商人都在做通敵的事了嗎? 在世界各國都要與中國通商的狀況下, 台灣的商人有可能退出大陸的商場嗎? 不可能的事嘛! 既然不可能, 那何不找個對自己比較有利的方式協商呢? 友達和奇美生產的電板銷路不好, 面臨停產裁員, 幸好中國大陸的訂單不要韓國貨, 只要台灣生產的。

台灣過去的20年, 台獨當家採用不面對的駝鳥心態, 畫地為牢的不三通對台灣會比較好嗎? 那只是浪費時間金錢而已。今天的中國雖然還不夠好, 也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盡自己一分力繼續改進, 在上位的領導者要想到民眾的福利。家電下鄉的政策, 就是造福人群的一項; 台獨那批人除了耍嘴皮, 還沒有見到有造福大眾的好政策。

社會中充斥著混淆視聽的偏激強辯言語, 做個好老師, 要教導學生要有分析事情能力, 及有個不亢不卑的人生觀。

====================

中國時報的影音版有中天新聞, 播放即時影音消息。還有全程台灣的星光大道有台灣貪腐的追擊新聞, 這家人已無法以【壞】或【惡】字來形容, 只能稱之為無格的爛。台灣的怪現象是還有老師支持這樣的事, 真的不知道教出來會是怎麼樣的學生。

爆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而且所有的事都推給那坐輪椅的來擔, 真是件可笑的事, 其實最應該被拘押的是陳致中, 牠學了那麼多的法律才是洗錢的主角, 根本不必關坐輪椅的, 只有拘押了這個小子, 這家的人才會知道要尊重司法些。

延伸閱讀: 大陸人看台灣 有關系列: 新聞網, 法治教育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