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兒時的夢想

看了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 完成兒時的夢想,
又看了世界日報的特別報導: 我不要長大 彼得潘症候群流行, 覺得人性真是有天壤之別。

Randy Pausch Last Lecture: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以上是英文的演講。

每個人可能曾經都有過兒時的夢想, 但是後來的人生為什麼相差得很多?
The Virginia Tech massacre 的兇手有過夢想嗎?
做父母, 做老師的人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對學生有什麼影響呢?
教育者硬掰【三隻小豬】的成語? 還是以長遠無色的眼光看世界?
對小孩是保護過多讓他們無法自立, 不願自立?
台灣自18分進大學今年降到零分進大學, 外行人領導教改的後果, 毀了一代菁英。

有關系列: Movie-UP,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推薦影片 - 3 idiot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