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的替換工具

製作一個Word檔案, 不一定得有MS Word。買MS Office時, 若以老師或學生的名義買, 可以買到教育用版, 費用便宜很多。(微軟對教育工作者的定義, 只適用於美國)

OpenOffice 是類同Microsoft Office一樣的工具, 它也有中文版可在此下載, 這是完全免費的合法軟體版本。 用OpenOffice製作的各種檔案, 用MS Office都可以讀, 反之亦可互通。

攜帶型辦公室:隨身碟打包版 by T客邦。

另外, Google有不少好用的工具; 用Google的帳號登入, 就可使用Google Docs, 這是在網上類同Word和Excel的工具, 檔案可以直接存在網上, 也可上傳或下載已經做好的檔案; 所以在外旅遊時, 很容易就可看到自己需要的檔案。 (有些檔案太大, 可能寄email時會出問題)

微軟的Office live, 也可以用。或者是不用word的理論

有關系列: 微軟教學課程, Google doc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