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老師資格

美國有很多週末的中文學校, 這些老師的資格就是有愛心和能教學, 沒有太多規定, 不需正式學分。各個地方的中文學校教材也不一樣, 以前大多是教繁體字, 老師只有車馬費, 行政人員大都是義工; 後來在1996年時, 美東華夏中文學校擴展的很快, 教簡體字, 老師行政人員都有薪資,比原來台灣來的家長們有組織多了。

在美國公立學校當中文老師需要什麼資格?

每個州都有大同小異的規定, NCSSFL連有各州的規定。想當老師, 就得符合這些規定, 例如: 必須是有證書的合格老師, 而且需要經過一些背景調查, 等等。即使是代課老師, 也要符合規定。

Rutgers University 的語言學院為想當中文老師的人提供學習機會, 若通過要求的學分和考試就發給中文教師證書。 有了證書後, 就可以開始找中文教師的工作了。

謝天蔚老師收集了很多有關加州中文教師的資料, 可供參考; 駐洛杉磯辦事處文化組加州華文教師檢定部落格FAQ

Asia Society : Create Chinese Language Program, Preparing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for American Schools (PDF), 好的中文教師特質

僑教雙週刊上的如何取得中文教師資格, 心心老師的伊利諾州中文教師報導

用OTTP的方式取得英國的教師資格QTS - 華老師提供。

全球華文網, 師資培訓-海外僑(華)校華語文教師檢定參考書

有關系列: AP中文, SAT中文, 怎樣才是個【好】老師, 教學能力認證考題和解答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加個"伊利諾州"可能比較清楚.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