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筆記 1

幾個月前, Windows System Tray中, 通知有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大約一個月前決定去預定; 前幾天收到通知可以下載安裝。 2015-08-30很勇敢的將Windows 7升級到Windows 10。在30 天內, 如果不滿意的話, 可以還原到原來windows 7。

只需幾個步驟和reboot, 就完成了升級, ~yeah~





當然啦, 升級是需要等一下, 機器會自動操作, 感覺上升級蠻快的。

整個版面看起來有點 Windows 7+8, 預設是desktop, 按左下角小windows icon, 展現出常用的apps, 和windows 8的apps, 右下角仍是systems icons. 如果原來就設有中文, 不需要重設。網路的信號也不須重設, Connect的形式和Windows Phone類似。

如果選All apps, 則會依字母排列出所有的apps和folders, 還蠻好找到想要使用的。例如, 想找notepad的話, 只需要windows accessory中, 就可以找到, 類似Windows 7, 按了start->accessory就可找到notepad。


選左下角小windows icon,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會顯示control panel等, 類似windows 7的presentation.


每次使用新東西,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使用不同的語言。右下角的語言功能設定, 有點不同, 要修改的話, 選Language Preference.


增加語言, 或選一個語言的options來修改 (也可以自windows->setting->time and language找到)


鍵盤設定:


選顯示繁體字或簡體字, 以及用漢語拼音打字。


和以前一樣, 在打中文時, 同時按下control-alt-, 即可輸入標點符號。它同時會出現小螢幕, 讓使用者選擇很多不同的符號。


以前可以設定同時顯示繁體和簡體字, 這個版本似乎有點倒退, 雖然兩種中文輸入, 都可以打繁體和簡體字, 但是它們不能同時出現。有待改進。在Windows 7下載的微軟輸入, 不能使用; 原來有single and double byte顯示在System tray裡, 現在不小心碰到時, 得使用menu來改, 不能按一下就換掉。(得找找是不小心按到什麼, 它就變成了double bytes了)

有關系列: Windows 10 筆記 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