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

秋高氣爽, 豐收時節, 是採蘋果、梨子、和南瓜的日子。

帶小孩們去的果園玩, 有很多不同的蘋果種類, 例如: red delicious, golden delicious, gala, 等. 農場小店還有著蘋果汁做的甜甜圈, 當然也賣蘋果汁和蘋果派等。後來愛上了Fuji apple就比較少去採蘋果了。


有次朋友帶我們去採梨子, 那是一個韓國人開的農場, 很大一片梨園。看梨種的成熟度, 得坐hayrides才能到開放的區域, 不讓遊客自行走路去。早期hayrides免費, 後來每人都得付費才能去採梨。這韓國人開的梨園很敬老, 凡是65歲以上的老人, 拿年齡證明就可以得到一隻烤好的放山雞。那次去朋友還帶了幾位耆老, 所以我們在那兒跟著占光吃烤雞和韓國餐。

中國也有敬老節, 即是重陽節, 它是在農曆的九月九日, 英文翻譯成Double Ninth Festival.

節慶篇裡的中國傳統節日之一。

以下是重陽節介紹:

在楓紅的日子裡, 還記得重陽節, 登高了嗎?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