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2

Android Tablet 筆記 2

去旅行或外出, 很多現代人都會帶著laptop, 到了機場、旅社、或是目的地後, 就趕快尋找WiFi上網。

既然有了tablet, 那當然要試試看是否能只帶tablet, 不帶laptop了, 在Tablet-1中提過, 因為tablet輕又小, 開關機快速, 電池又用的久, 還可拿它讀電子書 。在外出前, 當然是要準備一下嘍。

Android vs iPhone篇, 簡單的比較了大致的功能。 iPhone沒有直接轉換的功能, 必須傳送到iTune上, 或是dropbox, 才能將檔案送到PC上去。Android雖然也可以利用WiFi跟網路上的資料同步, 但是不見得想把所有檔案放到網上去。

Android的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s)如何和PC交換檔案呢?

使用任何Samsung產品: (Galaxy S3或是tab 2), 都可以下載Samsung Kies, 安裝在電腦上, 安裝Kies跟裝其他軟體一樣, 都很容易, 只需double click and take the default values。 然後將行動裝置用USB線連到電腦上, 立刻就可以互相傳送檔案了。 這樣的交換檔案比較安全, 不必經過第三者。

用USB連上後, 行動裝置就成了一個新的drive, 跟數位相機一樣的道理。

來看看下面windows explorer的圖吧!

在電腦中的mp3檔案, kindle book files, pdf files, etc. 都可以drag and drop到tablet上。另外, 在tablet上的照片或是螢幕擷取, 也可以直接抓到PC上去。





檔案傳好後, 在tablet怎麼播放mp3檔案呢?

因為原來是copy到"files"的檔案夾裡, 所以可以到"My Files"中去找



找到mp3檔案後, Tap it, 就可以選播放器播放了。 (Note: 在copy mp3檔案時, 有些檔案會跳出建議convert的視窗, 還不了解為什麼)



怎麼看PDF檔案?

那當然是找大家都知道的Adobe Reader嘍~ 使用Adobe reader app時, 它似乎很聰明, 一下子就找到PDF檔案了, 都不必告訴它存放的位置呢~

怎麼看kindle .mobi檔案呢?

只要裝了Cool Reader, 即可讀Kindle eBook的檔案, 不必轉檔喔~

Kindle, iPad, or Android Tablet, etc. 都是屬於個人的小秘書, 在看eBook時, 它都會記住看到哪頁, 下次進入時, 很容易接著看。如果與人共用, 最好不要一起看同一本書。當然啦, 它也是可以設定書籤的位置。

在copy檔案時, 要跟使用PC一樣, 想想應該怎麼分類, 要記得放在哪個檔案夾中, 才不會找不到檔案。

有關系列: 檔案分享-3 dropbox, Tablet-1, Tablet-3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