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單位換算工具

剛到美國時, 聽氣象預報時, 經常要換算氣溫, 最快的記憶法: 華氏50度等於攝氏10度, 華式68度等於攝氏20度, 華式86度等於攝氏30度, 最喜歡的溫度是華式77度。

以前要換算各樣的單位, 學生們必須知道換算的公式才行。例如: 華式溫度必須先減掉32, 在乘以5/9, 才能得到轉換的攝氏溫度。

現在網路上有各樣的換算工具, 只要選擇轉換的單位, 輸入數字, 它立刻顯示出結果, 跟本不需要用大腦。

Best Converter是一個蠻不錯的換算工具站。它不但提供幣值、容量、體積、時間、溫度, 速度等的單位換算功能, 還提供好幾種不同的語言的介面。

右手邊的"安裝免費 單位換算!"會提供程式碼, 讓使用者將喜歡的換算功能, 貼在自己的網頁上。

不知道現在老師是否還會教這些換算公式? 看來網路成為不能缺少的工具了。

有關系列: Time zone converter (這份比較特殊的是, 可以換算**將來**的時間)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