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Backup

Blogger的功能越來越多, 方便又好用, 左下方最近7天的熱門文章, 就是試用版的新功能。

寫了這麼多文章, 是否要做備份呢?

曾試過網路上的建議, 用Firefox的Down Them All的Add-ons, 下載全部的文章,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雲端對雲端的複製, 只需要在blogger setting處, 選Other再按下匯出(export), 存下一份xml檔案。




幾個步驟即可將blogger的xml檔案, 放到wordpress.com部落格上, 當作一個備份:

1) 在左手邊工具處, 選匯入(import)。


2) 在匯入頁, 選Blogger。


3) 選自blogger匯出的xml檔案, 它就會將在blogger的文章和回應都會匯入到wordpress.com的部落格中了。


大致檢查了一下匯入的結果, 文章及其回應都在, 貼文的時間也都相同。

至於怎麼申請WordPress部落格? 請看Start your own WordPress Blog影片: Part I, Part II

有關系列: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