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數位娃娃

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是否還玩紙娃娃? 自己畫一個身著緊身衣的小人, 圖色貼在硬紙板上, 然後剪下來。然後再依照娃娃的身材, 畫各樣的衣服, 鞋子等等。每個紙娃娃及穿著配件, 都是自己花心血設計出的, 決沒有版權問題。

後來有了印好的豪華紙娃娃賣, 現在網路上還能找到可印出的娃娃模型和衣服。

早期玩紙娃娃的大多是小女生, 現在虛擬世界中, 不但女生玩娃娃, 男生也玩的不亦樂乎。

在Second Life中的娃娃, 換裝比較複雜, 先選物件, 再按mouse右鍵選wear(穿上)或是detach(移開). 不過還不知道怎麼在換裝前, 看看衣服的樣式, 只能看到文字說明。換了不喜歡的話, 可以再換成其他裝束, 但還不知道怎麼樣Undo.

來看看幾個簡單的換裝步驟:


選好預設小人, 為了免得與他人撞衫, 最基本的換裝, 就是到"My appearance"去找不同的衣服, 鞋子試穿。

my appearance
換好後, 從"wearing"的tab中看到現在穿的服式。
current outfit
進入免費的服飾, 本來無人之處, 會出現像ghost一些小人, 可能是過路人, 也可能是賣主, 看來有些陰森森的, 他們會突然出現, 或著睡覺的會突然醒來。髮形也可以隨便換, 反正不穿假髮頂著光頭也行。
virtual free place free virtual location
到處拿來的服飾, 會存在inventory裡, 可以自庫存物件中找找。其實隨便亂按, 有時也不知道得到了什麼。感覺上, 你拿了免費的東西, 物主(designer)都會知道。
virtual inventory

save appearance
換裝滿意後, 可以存起來, 下次要穿時就方便多了, 只需要把衣服箱drag and drop到娃娃身上, 一下子就換好了。
來看看怎麼看娃娃正面, 換裝時, 總要照照鏡子的 faro bearch 1
下方的View, 可由各種角度來看, 對玩過電動遊戲的人, 可能比較容易了解。除了各樣角度的觀看, 還可用Alt-right mouse來改變觀看角度。這張照片的背景不錯吧! faro bearch 2
免費衣服點, 看看換裝後的形象 summer clothes

purple costume gray dress red dress blue dress
default clothes:

orig



參考變裝影片教學:
How to change your appearance - Second Life Video TuTORial
BASICS: Editing your appearance - Second Life Video TuTORial
Change avatar appearance
Change your avatar with the Library

有關系列: 虛擬教室, 別開生面的數位趴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