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作畫圖工具

著色圖是介紹小朋友畫圖, 大人想畫圖除了大家熟悉的付費版本Photoshop和小畫家外, 還有什麼工具呢?

小畫家有不少功能, 不過都沒有好好學習過, 記下進階教學影片, 需要時可以參考。

幾個朋友在網路上試用Dabbleboard協作畫板,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進而製作了網路情懷, 留下了雲端的友誼。

Dabbleboard用法教學影片:


Google docs今年也有了畫圖的功能, 與Dabbleboard類似, 可以在網上分享, 大家共同作畫, 但是似乎只能有一頁。


噗浪網上聿小綠分享的Pixlr, 像網路上的小畫家, 不必有帳號就可以畫圖或修改圖片。 完成後, 可以下載存檔或存在網路上, 似乎蠻方便的。

瓦特老師介紹的 Scribbler, 也是網路上的畫圖工具, 很好玩。


2011-11 鄭老師告知的Scriblink, 不需要登入即可畫圖分享。使用者需要允許執行java plug-in, 才能看。

目前(2011年)Dabbleboard還是最好玩的collaborative drawing tool。它還可以打入數學表示:
math

2016 Dabbleboard已經消失了, 手機上又更多好玩的畫圖工具。
Sketch畫出來的圖跟Scribbler類似, 有網路版, 用laptop在線上使用, 也有Android版, 畫出來的圖很不錯。但是文字不能打中文。


有關系列: Google doc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