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數位試卷

記得剛到美國時, 去考駕照就是用電腦考試, 答錯4題後, 電腦就會告訴你不必再往下做題了。現在考GMAT, 也是在電腦上回答, 它會依照考者的程度調整題目, 答對越多時, 題目會越來越難, 好處是考完後, 立刻就知道自己的成績了。

目前學中文, 雖然還不必有這樣先進的考試法, 但也可以利用數位讓學生來做些練習題或評量卷, 自遊戲中學習, 比死背來得好。

曾介紹過燙手山芋(可記分)和Google Docs都可以做測驗卷, 現在介紹一下在網路上製作數位練習卷。 雖然老師們也可以這些線上工具出考題, 但是還沒想到怎麼評分比較適當。

Google forms也可以記分, 但好像不能答完就看對錯。參考Grading Quizzes, Instructions 2. 簡單的說, 如果會使用Excel裡的"functions"的話, 即可自動對答案的。

§ TestMoz是一個英文出題機, 帳號不需要登記email. 可做選擇題、是非題等, 做完答後, 即可知道分數。想試試漢語拼音的測試題目嗎?

§ 僑教雙週刊「遊戲學華語」介紹與教學運用()和(), 告訴老師們怎麼使用遊戲出題機試做功夫小子的遊戲, 玩玩看喔!

§ Proprofs - The Knowlege FREEWay 提供很多的功能, 在線自製中文字卡就是開了個帳號製作成的, 它還有在線自製考試卷的功能、一般SAT練習題等。很值得開個帳號。

ProProfs Quiz School: Create and share quizzes

§ Class Maker是另一個需要註冊的可在線上做基本的練習卷, 如果需要多些功能則要付費。Test Maker是製作試卷的軟體, 分免費版和付費版。(還沒空試)

§ Study Stack也可以做不同的遊戲。 study stack

這網站的好處是老師做一個題庫, 可以產生好幾種類型的遊戲, 也可以在上學習。照片來自台灣國際天文聯會在CC使用中。遊戲版面比部落格寬太多, 不適合嵌入, 所以請按下面圖片到遊戲網站試玩。

§ 國小基本數字運算練習是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計算實驗室提供的。為加強國小學童的數字運算能力,針對小學教材內的數字運算部份,設計不同類型的題目提供學童練習。 雖然與學習中文無關, 但是這可以產生很多不同的數學線上測驗。

§ 數學出題機 - 國小基本數字運算練習, 選題型然後生產出的題目是PDF檔, 可下載印出。(子由: 數學小學堂) 題目有難易的選擇, 還有各類題型。 可在線上測驗。

§ Flash card中的Quizlet, 也可以做試卷。

§ 其它線上出題機, 可選合適自己的。

§ 當然不能忘記, 薇菲老師雄老師也做了不少可記分的學習小遊戲。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