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山芋

燙手山芋(Hot Potatoes)除了手被燙外, 能做什麼? --能做網上互動習題啦!

以前就聽人說過Hot Potatoes, 看到馬老師的部落格上有很多互動練習題, 請教後才知道那些都是用Hot potatoes製作的, 我趕快下載試用, 發現做法並不難。

這是Java application, 不只是Windows, 在Linux and Mac上都可以使用, 請參考怎麼安裝, 及FAQ

1) 安裝好執行就會看到選單
hot potatoes main

2) 選JMatch, 中英文都可以輸入
match

3) 然後按左邊數第7個有小蜘蛛的icon存html檔
save

4) 放在網站上, 就可以開始玩了. 把右邊的字drag and drop 到左邊配對, 最後按check, 它就會告訴你答對了幾題. 按下面的圖即可試玩.
final

5) JQuiz的圖例和網頁
quiz

final2

中文版英文版的教學網頁, 有更詳細的解說。

另外也有英文影片解說

JMix

JQuiz

JMatch

JCross

html

延伸閱讀: 線上教學 - 金龍國小謝東森老師 Flash問答試題制作、flash調查制作工具QuizCreator Free綠色版 (下載), 看起來是類似的工具, 不過還沒有試過。
有關系列: Google docs, 自製數位試卷

7 comments :

lienyujen said...

其實這竽兒不燙手,還蠻好下飯的!

ChineseDigger said...

老師好幽默, 不過我喜歡山芋配牛排.
Hmm... steaks and bake potatos

阿威 said...

看起來非常實用呀!
不知道 Mac 上有沒有類似的軟體?

ChineseDigger said...

這是Java application, 可以在Mac上用的哦.
請參考http://hotpot.uvic.ca/betas.htm

阿威 said...

多謝指點!

Erin said...

ucs老師您好!
好棒的分享!謝謝您!!Erin再次在"玩玩BLOG"的文章中加入此篇連結,方便自己有空時學習。

另外,因為Erin怕您會覺得煩,所以想請問一下:當連結您的文章時,您希望Erin告知您,並且留下所在網址嗎?

實在是因為ucs老師這裡的資源豐富,Erin應該會時常在自己的部落格加上Chinese Digger的連結喔!
~Erin:)

ChineseDigger said...

多謝Erin老師抬愛, 幫我作廣告。有需要, 就儘管連吧! 貼出來也是希望大家覺得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