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Calendar

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工具, 找到這免費網路日曆, 可供學校當行事曆來用。 只要依照步驟就可製作一個自己的行事曆, 就可分享四方了。

UCS的行事曆, 可有由校長和數位義工, 共同編輯學校各樣的活動和會議時間, 各種不同的活動可還用不同的顏色來分類; 可以公開讓每個人可都加入活動項目, 也可以限制只允許某些人能做編輯。

UCS原來的行事曆只放在一個網頁上, 只有上課的日期時的活動; 但是這個行事曆可讓學校的工作人員和家長, 不但知道學校的活動時間, 也可知道一些校外活動的項目。

這個小工具的缺點是不能打中文字, 有時需要按一下refresh才能顯示出來。

iGoogle是Google提供的個人化網頁, 自己可以設計喜歡的樣式, 也有行事曆的功能。

Google calendar 也可以分享大眾, 在左邊選你要分享的日曆, 按往下的小箭頭, 選calendar settings, 再按share this calendar, 你可看到make this calendar public, 這個就是一個准許公開的日曆了。到calendar detail處, 你可以看到Calendar address, 按藍色的HTML, 可以得到這日曆的URL。你的朋友打入這日曆的URL, 就可以看到你的行程表了。另外, 你也可以設定只有某些人可以看到。

在Google calendar 中英文字都可以打, 也可以設定各個地區的時間(time zone), 只是不能用顏色來分別活動的種類。另外, 可加上美國和中國的各樣節慶日期 (add USA and Chinese holidays on your calendar), 或是別人提供的特殊行事曆。

如果想要加農曆的話, 到右上角Setting, general tab裡, 找alternative calendar, 選中國日曆及可。


UCS的行事曆樣品如下: (2008年, 第一次公開分享, 可能需要等5-10分鐘後, events才會出現)


Print your own calendar: Site I, Site II and Site III 讓你印出不同的日曆或年曆。

有關系列: Chinese Calendar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