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怎麼覺得奈及利亞(Nigeria)是騙子的天堂國?

多年前寫過借你的人頭, 就是從奈及利亞起源的, 最近又假冒FBI送出電腦病毒。

再三提醒朋友們, 不要隨便按朋友email中, 不明的連結。如果想知道, 可以另外寫email去問問朋友的帳號是否被盜用。

萬一不幸被這次FBI的病毒纏上的話, 請趕快服用下面雅文老師提供的解藥:



轉載: 注意! 冒FBI職員電郵 傳播病毒軟件 by 世界日報 記者王艾香/紐約報導 08.26.13 - 06:15 am

FBI網路犯罪投訴中心(FBI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近期持續收到用FBI工作人員名字和頭銜詐騙的投訴,最近一批詐騙用的是FBI新任部長的柯梅(James Comey)的名字和身分。

FBI提醒民眾小心這些郵件,這些郵件內可能含有病毒和惡意軟件。這些郵件用FBI工作人員名字和頭銜,郵件稱FBI在國際機場截獲一個從奈及利亞(Nigeria)財政部寄出的大木箱,木箱內有很多現金,箱子裡有郵件收件者的身分文件,顯示這筆錢屬於收件人,為防收件者違反愛國者法(Patriot Act) ,需要另外填交一個外交豁免運輸文件,申請者需要通過郵件與對方聯繫以獲得這個文件。對方還會進一步告知收件者不聯繫的後果。

FBI指出,政府部門以及員工不會給民眾寄未經申請的郵件,收件者不應該回覆這些郵件,或點擊任何連接,因為這可能會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如果有人被騙,可以向FBI網路犯罪投訴中心投訴,網址:www.IC3.gov。

另外,FBI還指出,有犯罪分子利用網路電話Skype傳播病毒,用戶會在即時聊天處收到有頭像的聯繫人發來的一個網址連結,如果點擊這個網址將轉至一個網站:4shared.com,這個網站將使用戶電腦下載很多病毒軟件。

有關系列: 網路安全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