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n Academy

TED是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三個字的縮寫。

它是一個非營利機構, 1984年剛開始時, 在科技、娛樂、和設計界召集了一次會議, 致力於宣傳優質創意。其後的發展則是越來越廣泛, 每年有兩次年會, 並有翻譯計畫, 以及一年一度的TED獎, 等等。

Salman Khan talk at TED 2011 (from ted.com)



Salman Khan從用影片教cousins開始, 發展到有千萬訪客的Khan Academy。真是無心插柳, 柳成蔭。

雖然這不是一個教華語的網站, 但是它代表了新世代的學習方式。老師先將教學內容製成影片, 學生則可以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並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自我學習。

目前在這個教學網站中, 已經有很多不同的科目: 數學, 科學, 和人文等。 (沒有語文課)

還有GMAT, SAT, California Standards Test 等考試的自我學習課程。

觀看TED中的演說者影片, 左邊選單依照主題排列。

這平台出名後, 中文叫可汗學院, 在易網上發佈, 還有中國大學的公開課。

有關系列: SAT 中文, 教育噗浪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