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th

大家都知道1776年7月4日由13個殖民地共同簽署了獨立宣言, 此後7月4日就是美國獨立紀念日, 也就是美國的國慶。 獨立紀念日的影片簡介

獨立紀念日的小知識, 都答對了嗎? 如果下面影片無法播放, 請到Watch CBS Videos Online觀賞。(如果有裝Ad blocker, 就無法放影片)




在這個夏天的假日, 親朋好友會相聚烤肉, 傳統的食物是熱狗。烤肉是Cook out的工作, 通常由家裡的老爸主廚, 到公園去或者是在家的後院。

早期在台灣也和朋友外出烤肉, 帶著肉和架子, 找個小溪邊, 揀幾塊大石子搭起來, 就可以生火烤肉了, 有時也會遇到其他的烤肉團體。不知道現在是否還人這樣外出烤肉。

在美國隨便生火是會被罰款的, 天氣乾燥容易造成森林火災; 不過很多的公園裡, 都設有烤肉架, 架邊還有野餐用的桌椅, 自己帶著食物、木炭等, 找個空架子即可開工。如果人數很多如中文學校每年舉辦的烤肉大會, 還可到公園裡去預定需要的場地。

當然啦, 國慶的重頭戲是晚上的煙火, 全國各地都會放煙火慶祝, 紐約的煙火是十分盛大的, 去年在東河放, 今年在西邊的哈德遜河放, 曾經也湊興去看過。其實最常去看的, 還是小鎮在一所小學的操場上舉辦的煙火大會, 雖然經費不多場面也沒紐約辦的盛大, 但十分方便又不需要擠。

晚餐後, 小鎮裡的人帶著椅子或毯子, 陸陸續續的來到學校, 找個地方坐下來, 大人們聊天, 小孩玩耍, 還有免費的冰棒和夜光圈。九點天全黑後, 輪到煙火出場點綴夜空, 人們的「啊」和「哦」聲交錯在煙火的砲聲裡, 壓軸戲則是一連串的火樹銀花, 在大家的掌聲中結束。

來學學有關的中文字吧!
7月4日     qī yuè sì rì     July 4th
獨立紀念日  dú lì jì niàn rì Independence day
烤肉       kǎo ròu          barbecue (BBQ)
熱狗       rè gǒu           hot dog
公園       gōng yuán        park
後院       hòu yuàn         backyard
煙火       yān huǒ          fireworks

延伸閱讀: Why do we celebrate the 4th of July?


有關系列: 節慶, 國歌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