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2pdf

轉載: sangoo老師在討論區寫的, 我覺得十分有用。

我們常常有文件格式轉換的困擾,尤其一位華語老師常見的不外乎下面三種困擾:
1.開不了docx、pptx等office2007檔案格式,偏偏我手上只有office 2003,徒呼負負。
2.想將手上文件,轉成較為不易格式錯亂的pdf檔。
3.想將pdf轉成可供編輯使用的文件格式。

如果你在曾經碰過這類文件格式的困擾,也許你可以試試「cometdocs」這個萬能的文件檔案格式轉換網路服務。

怎麼用呢?非常簡單,連註冊都不必。請先點選 http://www.cometdocs.com/ 連結網站,網站的畫面如下,請先點選下圖紅框處,瀏覽選擇您的文件檔案。

再來選擇想轉換的檔案格式。系統會預設幫你列出幾種可能的格式,不過還是確認一下適合的格式較為妥當。

最後只要輸入您的e-mail信箱,約莫幾分鐘轉換完成之後,系統將會把轉換完成的檔案連結寄到該信箱。

最後我們只要點選該連結就能下載轉換完成的檔案囉!

最後提供幾個測試感想,我分別以兩個截然不同的word檔測試,一個是好幾頁簡體中文文字pdf檔轉成word,另一個則是充滿一堆圖片、文字方塊、表格的正體中文word檔,然後試著轉換成pdf。兩個測試綜合出下面幾個心得,供有興趣的華語老師們參考:

1.中文支援完全沒有問題,正簡文字轉換之間沒有出錯,厲害。
2.文字從pdf轉成word以後格式幾乎沒有跑掉,這是我現在試過中文pdf轉word檔最完整的一次體驗。
3.可惜含圖片格式的轉換略顯缺憾,尤其我再試著將含大量圖片文字的pdf檔,試著轉成word檔,發現轉換之後大多以「圖片」方式處理,可編輯性降低。

雖然不是堪稱完美的轉換經過,但基本上只要試純文字之間的檔案轉換,其實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表現。如果你也需要這種文字檔案轉換的功能,不妨來試試。

補記: 2010-08-03 PDF printer, 也可以印出PDF檔, 聽說比較不會變形。

2012-02-19 線上工具: Convert PDF to Word and PDF to Word 可以將PDF檔案轉換成Word。此工具支援很多的轉換閣式, 但是免費版有好些限制。

有關系列: web2pdf, PDF的合併與分裂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