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代

4/13/2009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 其網站上有許多歷史的照片。 蔣經國是台灣近代史(Modern History)上, 對台灣人民最好的一位總統了。

小時候生活雖然不是像現在的小孩那麼的富裕, 但是身歷台灣的十大建設, 眼看著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的開發, 自北部回家不但方便, 時間也縮短了很多; 解除戒嚴, 人民可以去中國探親, 一個小市民可以體會到的國家進步和好處, 當時台灣的發展是讓人興奮的。

台灣的不幸就是他過世的太突然了。

後來的打破228的禁忌, 但目的不是揭發表史實, 而是利用其來挑撥族群和諧; 表面是戒急用忍, 要商人留台捐獻造福人民, 私下則勾結企業, 造成黑金教主。本來很盼望換人做做國家會清廉和改進, 沒想到接下來的, 只會上街頭沒有建樹, 更是有樣學樣, 把黑金發揚光大, 還要大喊偶錯了ㄇ。台灣近20年, 上樑不正, 下樑歪, 只有口水, 建設中偷工減料, 經手者都富了。

台灣上層教下一代的是: 官要做的高, 錢要收的多, 活著耍人民, 死都不認錯。-- 三隻小豬也可音容苑在的成為作家。有了這第一家庭每個成員的榜樣, 所有的教育都得修改了。

目前的人也許心裡想要做好回歸憲政, 但是魄力不足, 為了討好偏激的小族群, 讓許多人失望。四年後再輪替, 必定會有一堆特赦, 又會回到挑撥族群毫無建樹之中。

台灣不靠大陸的經濟支持, 能存活嗎? 台灣的國軍現在都是少爺兵, 天氣太冷或太熱都不能出操, 打得過解放軍嗎? 看看台灣星光大道的影視評論吧! 這些貪腐的人對輿論早已不在乎, 音容苑在的教育不長和李遠哲的教改到底改了什麼? 讓台灣人的素質↓↓ 。

大家一同往前看, 其實應該可特赦扁, 條件是要把所有的走過的法律漏洞, 全都補起來。 不明財產持有者, 必須證明財產的來源, 否則就該定罪。台灣能做到真正的法治嗎? 只有司法獨立才是真正的獨立。

以前當歷史老師的朋友告訴我, 還好現在不教了, 不然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教台灣近代史。把中正紀念堂改成了自由廣場, 人民難道就比較自由了嗎?

可贊成台獨, 但討厭媚日者.

轉載: 2006-03-07 08:59:23 華夏經緯網

中新網3月7日電 “二二八”事件已經過了59年,當年引爆“二二八”事件轟天巨火的寡婦煙販林江邁,從未向外界談及當日被“查緝私煙”的事實真相。如今,當天跟著母親一起賣煙的林江邁小女兒林明珠,回憶當晚在台北“天馬茶房”走廊下所發生的事,卻顛覆了許多“二二八”文獻上的記載;她指“二二八”根本不是從查緝私煙而起,更非“外省人欺壓本省人”,純粹是出自語言溝通不良所產生的糾紛。

  據台灣媒體報道,70多歲的林明珠說,當時的“國民政府”在剛光復的台灣並沒有發放賣煙執照,因此並沒所謂的公私煙之分。林江邁只是當時在天馬茶房“亭仔腳”為數眾多的煙販之一。

  1947年2月27日黃昏,10歲的林明珠放學後一如往昔跑到天馬茶房,照例捧著煙盒四處兜售,林江邁則是在離她10幾米外。這時,一個配槍的阿兵哥身影靠近了她,拿起煙盒裏的煙,右手夾著點燃的煙,左手放進口袋準備掏錢,以國語問她“多少錢?”而受日本教育只會講日語和閩南話的林明珠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沒想到,一旁的地痞混混見狀立刻在旁鼓噪、叫囂“有人呷免錢的煙!”並且大聲呼喚附近的林江邁,“阿桑,有人欺負妳女兒喔!”

  一群人立刻擁上,與阿兵哥拉扯,林明珠手上的煙跟著散落一地,就在語言不通及旁人起鬨下,衝突愈演愈烈。這時阿兵哥掏槍想要嚇退圍堵他的人,一舉起槍,尖銳的槍管剛好頂到了急著衝上前找女兒的林江邁的頭頂,一注鮮血立即順著她的臉流下,圍觀者情緒更加激動。

  事發後,林明珠立刻被送回龜山鄉下躲藏,從此失學,受傷的林江邁則是被送進附近徐外科診治。林江邁在醫院住了沒幾天就倉皇出院,當時她並不知道,全台灣已經陷入了遍地烽火、風聲鶴唳之中,更沒想到的是,她就是那個點燃引信的導火線。從“二二八”那天起,“國民政府”才開始查緝私煙。


有關系列: 法治教育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