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辯論

2012-01-13
早上起來, 就看到那台灣諾貝爾, 教改殺了台灣一代菁英還不夠, 每到選舉都來攪和, 尊敬他得獎的專業, 但是在別的領域, 怎能信口開河呢? 他欠台灣人很多, 挺的幾次, 造成了碩鼠不承認, 竟然還說宇昌案是成功的例子。若能說成功, 可能下次國庫通家庫時, 就不會被抓了是嗎?

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 是美國沒有的。美國卸任的總統們, 會關心世界, 不會再干政, 也不會說三道四的亂批評任何一位候選人。亂批評者, 格調太低了。也不需要現任總統一天到晚去請益問安, 台灣那些下了台, 都不堪寂寞, 老要新人去問候。

2011 總統選舉辯論


2011-12
一位不看政治新聞的台灣朋友說, 這3年的生活比前幾年好些。 小老百姓要的就是生活安樂, 不可思議的是某些人卻會相信未掌權時就貪婪的人, 掌權後會為老百姓著想... 蔡小英真的是被民進黨帶壞了... 蔡英文本來是個值得尊敬的學者, 但是為了享受權, 無法跳脫出被少數人把持, 無法跟爛扁分割, 還支持碩鼠之子。

民進黨真的是可惜了, 有品、有理想的那批人都劣幣逐良幣的被趕走了, 剩下的不與碩鼠分割, 無法跳脫小時偷瓜的心態。地下電台又混淆視聽, 也是台灣的劫數。

2010

台灣要怎樣走上國際舞台? 在海外的人很可能與台灣境內的人看法不相同, 不過至少雙英是理性的辯論。 總共14段的辯論



不要簽ECFA, 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總不能讓台商坐以待斃, 畫地為牢吧! 有危機, 也要有對策, 看到小孩學步, 總不能怕他跌倒而不讓他學步, 也比以前叫台灣人去南美好些。

經國先生時代有十大建設, 感覺台灣很棒。

在阿輝時代, 借急用忍時, 把台灣搞爛黑金蓋天, 早已很多商人偷跑。當時怎麼就沒有立法管理呢? 鴕鳥心態假裝看不見? 還是故意放水?

為什麼不先制定法律, 讓法律保障台商在大陸的生意? 台灣的立法院不會立法只會打架, 早已是國際的笑話了。

扁時代怎麼沒有清查前任的黑金? 是為了在任時自己也可撈一筆, 接著濫權。 在野黨走街頭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當政後, 還是改不了野性的慫恿民眾走街頭, 民眾也盲目的為執政黨走街頭, 到底是抗爭什麼? 執政黨走街頭有何用? 政權在握只會叫囂不會改啊?!

讓大陸學生到台灣好嗎? 台灣必須要立法不要讓學校爛發許可證, 收了一堆在大陸混不下的學生到台灣來混學位才是。台灣的證券短線買賣應該要收取高稅率, 才可避免投機。

大概是國民黨當年教育人民恐共很成功吧! 不管怎樣, 好久沒有炭燒的消息了, 這是好事。

有關系列: 台灣近代, 敵人朋友


兩分鐘看懂宇昌案

一語道破宇昌案:這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許多人被一大堆名字搞昏了。公司名字,從TaiMed、潔生、宇昌、台懋蛋白、台懋創投等等;人物名字,蔡副院長、蔡董事長、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何美玥等等。頭昏了吧?

送上一個懶人包。關於公司,只要對準TaiMed即可。第一件送給蘇貞昌的密簽上,公司尚無名字;第二件密簽首次出現TaiMed,卻未呈蘇貞昌。因此,蔡英文副院長是在何美玥第二件密簽上簽字的最高長官及唯一長官,她批行的公司,名字叫做TaiMed,先記住這一點。

再從此點出發。後來不斷出現的由蔡英文或蔡家主控的公司,不論中文名字如何變化,其英文名字均叫TaiMed。例如,「台懋生技」叫TaiMed,「宇昌生技」叫TaiMed,「台懋科技創投」,也叫TaiMed。

懂了吧?整個故事,就是蔡副院長批定由國發基金開設TaiMed,後來批文者自己竟變成了「TaiMed系列群」每一家TaiMed公司的董事長。這是不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至於人物,一開始,就是蔡英文批由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等人評估TaiMed,後來不論這家公司的中文名字怎麼變,這些人最後皆留在各階段的TaiMed中作為骨幹;而且同一批人馬,不但留在裡面的「宇昌」(TaiMed)中,也留在外面的「台懋創投」(也是TaiMed)中,形成裡應外合,內神通外鬼的圍事態勢。

蔡英文說,她事前不知會出任「宇昌」的董事長,但豈會不知她其實是自己所批定的TaiMed的董事長?蔡英文又說,她代表政府委請翁啟惠、何大一等評估TaiMed,但難道她不知最後他們幾人竟把TaiMed據為己有?

只要掌握TaiMed與何大一兩條主線,宇昌案人人可懂!

【2011/12/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宇昌案第一問:國發為何棄權?

有關宇昌案,行政院國發基金晚間公布對前董事長蔡英文等第1個提問,即國發基金出資40%,選舉結果在4董1監中卻僅佔1董1監,席次與出資比例不符,國發基金的權利為何被放棄?

國發基金的問題指出,在民國96年的宇昌投資案,國發基金出資比例40%,原規劃董監席次為7董1監,其中,國發基金應有3董1監,但96年9月3日上午,蔡英文召開宇昌發起人會議,選舉宇昌董監事。選舉結果為4董1監,國發基金僅獲1董1監,董事席次與出資比例不符。

國發基金指出,因為上午的選舉結果,導致下午選舉董事長時,原應有3董事的國發基金僅有1名董事參與選舉,選舉結果為蔡英文獲選宇昌董事長。

全文網址: 宇昌案第一問:國發為何棄權? | 宇昌案vs.富邦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6800935.shtml Power By udn.com

2015-10-28 宇昌案有冤枉蔡英文嗎? 有道德的人都看得出來瓜田李下。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說得好
只有一點怪怪的
原來
自殺只有「炭燒」這個方法
我果然老了

Anonymous said...

待網誌版主核准後即可發佈?

阿勒
我好久沒在部落格上看到這行了